巧屏pm7:15 飛往英國

2005071508:11
巧屏7/15 pm7:15搭機飛往英國~
1年半後回國~
我覺得715數字好巧喔~

寄件者:Penny Lin
日期:2005年7月14日 下午 04:08:32
主旨:出發

嗨 各位好友們

當你們看到這封信時,我可能還在忙著整理行李中
或者在前往機場的途中
或者己經在一萬英呎的高空上
從台灣 到曼谷 再到阿姆斯特丹轉機 抵達曼徹斯特
是的 我離開台灣了 就在2005年的7月15日晚上7 點15分。
這一刻 我感謝有你們的見證。
因為我等待這一刻 己經等了十年。
一直夢想著 有一天 能夠踏上這樣的旅途
儘管這趟旅途 要先忍受長達二十二小時的飛行及轉機時間
花光所有的積蓄 放掉不錯的工作 在坐二望三的年紀 歸零 再出發
許多人佩服我的勇氣 當然也有許多人認為這麼做太冒險了
其實 我未嘗不也是在這兩者間 不斷地掙扎
我所擔心的事情 比想像中還要多 特別是當人們問起 回來後有什麼打算 ?

出國留學 不是對現實的逃避 而是完整我的人生
我清楚的知道 如果現在的我有機會卻因為猶豫而錯過了
十年甚至二十 三十年後的我 一定有著深深的遺憾
所以 我下了這個決定 在即將三十歲的年紀
因為不想讓自己的人生有缺口 所以我做了令大家都意想不到的事
我的轉變 並非一瞬間 而是潛在內心裡想飛的心情 一直隱藏著 蠢蠢欲動
直到年紀越長 就越清楚知道 是該愛自己多一點 是該勇敢一點了。


其實 出國留學的事 己經準備整整一年了
這個過程中的心情一直起起伏伏
從一開始怕申請不到理想的學校
到順利拿到學校的入學許可
到開始準備出國簽證及機票等事宜
直到最後一個星期 還是有好多的事情要做
忙到最後甚至讓我不禁懷疑起自己
這麼辛苦的賺錢 忙東忙西的
到底值得嗎?? 會不會等我回國後 成了大家最大的笑話了?

因此 此刻的我的心情 是期待的 是不安的 是矛盾的
我好奇歐洲國家到底是什麼樣子
我不確定自己是否能夠習慣英國的氣候及食物
我懷疑當自己名符其實的成為別人家的"外國人"時
我是否能適應及敞開心胸接受不同的文化與種族
以及我是否有能力在短短十二個月內絞盡腦力完成碩士學位
這一切 都必須待我一一去體驗 去感受
而也知道那並不容易 可是 別人能做的到 我相信我自己也可以的
而我己經迫不及待地 張大我的眼睛及耳朵。


出發前 真的非常非常感謝有許多好朋友為我餞行及幫助
你們的鼓勵 將會是我未來一年撐下去的動力
我會帶著你們的祝福 努力追求並實現我的夢想
那麼 期待一年半後再見到你們了!

一直喜歡黃韻玲的一首歌"出發"
就以這首歌做為我的標題及結尾吧!


巧屏Penny
p.s.我的手機及電話己全部停用,所以等我回來後才會有新的號碼喔!
再p.s. 可能還有很多人不知道我唸的學校及系所
University of Sheffield, Applied Linguistics (雪菲爾大學 應用語言所)
==========================================================
出發

真的要丟掉昨天的不快樂 真的要把過去放在角落 
必須往前走 必須學著讓自已成熟
有風有雨的路前面還有 要怎麼選擇屬於我的生活
站在原地不動 或者 嘆息年華易老
出發到另一個新的地方 生命的過程就像一篇故事
記著我曾經那樣的為你心動 記著我的夢想 我的努力我的真心
出發到另一個新的地方 不能永遠抓緊回憶不放
該面對的總要坦然的去面對 不該是我的終究還是要讓他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