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電話

2008061208:25
中午接到類似下方對話的詐騙電話~
大家要小心喔!!


在中午約12:20接到一通來自+0223219011的電話
電話那頭是一個男的自稱是警察不是大陸腔
警:請問是XXX小姐嗎?
我:我是
警:我們破了一樁詐騙案件在台中市五權西路
歹徒利用你的帳戶詐騙.分別是玉山銀行和安泰銀行
我:跟我有什麼關係?我怎麼知道你是真的假的?
警:沒關係現在詐騙案太多你不相信是正常的你可以依我的來電號碼去查
警:XX縣XX鎮XX路X段X號你知道這個地址嗎?
我:這是我的戶籍地址
警:那電話0X-2XXX-XXXX?
我:這是我家的電話
警:你可以打105去查號台查
我是刑事局偵三隊小隊長我姓"陳"健康的"健"文章的"文"
你可以打電話去查證
你最近2年內是否有辦信用卡或手機門號?
我:有
警:那可能是行員或職員利用職務之便將你的資料外洩
已經有相關涉案人員被起訴
我會打電話是因為帳戶資料都是一些比較年輕人的帳戶
依什麼法律第XX條你可能會被求處5年有期徒刑
我現在問你你要老實說
你有沒有缺錢?
我會這樣問是因為歹徒說你將一個帳戶以$25000賣給他們
我:沒有
警:有沒有欠卡債?
我:沒有
警:現在有多名被害人(年紀比較大的)出面指認
他們都將錢匯到以你的名字所開設的帳戶
我:我根本就沒在那兩間銀行開過戶呀!
警:你現在有工作嗎?
我:沒有 現在懷孕沒工作
警:懷孕幾個月了?
我:快生了(真笨跟他說這些幹麻)
警:那你戶籍地有人可以收信嗎?我會寄備案三聯單過去
我:我不在家
警:那你是在XX縣嚕?
我:不是那是祖籍
警:資料顯示你第一個地址是在那
警:請問你是在房間講電話嗎?
我:不是(覺得怪怪的)
警:請你移動到安靜的地方
因為接下來的對話會進行錄音不能有別的聲音
這樣承辦的檢察官才不會覺得有串供之餘
我:我想我需要先查證一下再跟你對話.你可以晚一點再打來嗎?
警:可以呀~要多久
我:半小時
警:那我半小時後再打電話給你

我掛完電話馬上打165查
那個小姐就跟我說那個是詐騙的不要理他
警察根本不會用電話通知你
如果真的有什麼案件也會用公文寄掛號
後來他就沒打來了
我想是不是因為我是孕婦他不想騙了呀
一開始接到我半信半疑
後來被他講的我超緊張的
想說我現在懷孕耶都快生了該怎麼辦
知道是詐騙後鬆了口氣
請各位媽咪要注意歐!
他的電話很怪照理說一般市內電話前面不會有+
可是他打來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