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聊天

2009020408:12

睡前聊天一直是我跟兒子的親蜜時間~
藉此可以了解他今天的生活狀況及喜怒哀樂~
最早開始是安安提議的~
當我們躺在床上,準備睡覺時,他總是說:我們來聊天~
剛開始我只是覺得上了一天的班又搞你,累都累死了,我只想睡覺耶~
但拗不過他只好陪他聊一會兒~
起初第1句話他一定會說:我今天有點壞壞,但他都不肯講怎樣壞,怕我罵他~
他只講好的給我聽,但再聊下去他就會說了,然後敍述他怎樣壞壞~
之前說的有時會詞不達意,我也不在當下,所以他講不清楚時他會生氣~
之後我學聰明了,就用"喔喔喔!這樣喔"的混過去~
隔天呢我去接他回家時再問問保母,了解一下狀況~
而且他是藏不住話的,開心和不開心他都會說~
現在發現他詞彙跟句子學習很多~
雖然有時講得會有點卡卡的,但事情可以講得很完整~

像他今晚就說,他問老師為什麼沒有到公園去上體能課~
他說老師說今天早上下雨,草地濕濕的不能去~
還有一些吃飯.睡覺整理睡袋的事~
我還問他有人吃嘴嘴嗎?他回:沒有,嘴嘴要剪掉了啦
有人包尿布嗎? 他回:有,柏勛有包~

我想我們會一直睡前聊天下去,因為我們樂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