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很糟

2009040108:02

Angie
有事來跟你請教喔~
昨天回診耳鼻喉科~
服了抗生素1個星期但沒什麼改善~
濃胞還在耳膜裡~
醫生建議我們做引流,把濃包弄出茢
但要全身麻醉,因為我兒子很不配合~
也怕傷了耳朵~
中耳炎的療期是多久呢?為什麼醫生要這麼快就要引流~
還有,我目前考慮的是,因為醫生也說安安的鼻子不是很好~(也有過敏)
既然要全身麻醉了就連耳管都一起做了吧~
不然以後只要一感冒.中耳炎就跟著來~
你的想法.建議是什麼呢~可以提供給我嗎?
下星期回診我好跟醫生好好討論,要怎麼做比較好~
感謝你唷!!

-----回覆-----

安安是漿液性中耳炎吧?!
中耳炎的療程很難說
有人一年才好耶
有人一星期就好的差不多

醫生大概有兩派做法
一.是繼續服抗生素,或改抗生素
二.是以細針穿刺耳膜抽出積液
  或切開耳膜,讓中耳腔暫時恢復正常的壓力
  使症狀好一些.
  藥物治療及中耳腔穿刺一段時間之後若積液未退
  在耳膜上置放中耳通氣管協助通氣

積水就像是細菌培養皿
病菌會一直滋生
即便是服藥,痊癒的速度會較慢
積水久了,會影響安安聽力和專注力的
如果抗生素成效不好
我想穿刺耳膜抽積液是免不了的
不過,醫生的經驗還蠻重要的
侵入式的治療,有一定的危險性
還有裝上耳管大概要半年到一年
聽醫生說大部份會自動排出
(這方面我沒有接觸到)
安安大概積水不少,做引流是方法啦
只是這是侵入性治療法,比較容易感染(有傷口)
妳們要自己小心點,不要讓耳朵有進水的機會
裝耳管的話,我也不知有沒有這個必要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