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唐詩

2010110108:04

今早大班要升旗~
但我們遲到囉!
只好放下東西,小跑步到操場去~
正好是大藍班在升旗台前唸唐詩~
我們也沒注意,只覺得怎麼沒看到蔡老師跟張老師~
阿福找不到老師,所以頻頻回頭看我~
這時大藍班整隊回台下,我才趕緊牽阿福過去~

晚上躺在床上,順口問阿福早上升旗在唸唐詩嗎?
阿福說:是,在唸唐詩~
我:最近學了什麼唐詩~
阿福說:我想一想~然後吐出了下面這一首詩來~

鳥 作者/白居易

誰到群生性命微
一般骨肉一般皮
勸君莫打隻頭鳥
子在巢中望母歸

哇~還真的有認真學喔~
前2句我還沒什麼聽過~
後2句我比較有印象~

後記:
隔天趕緊上網查一下資料~
惡補一下~

Designedⓒ 諭愛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