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擁有他多久?

2011110708:14

今晚大寶貝突然眼巴巴看著我問我~
大寶貝:媽媽上大學可以留在家嗎?
我:那要考上台北的好學校才能喔!不然就要到其他地方了~
大寶貝:一定要考上台北的學校嗎?
我:對啊!!不過住宿也很好玩喔!
大寶貝:....(沉默了一會兒,眼淚就留下來了)
我:怎麼在哭....
大寶貝:我不想離開你~(哭的跟真的一樣)
我:去住宿還是會回來啊!又不是不回家~媽媽以前每個星期都會回來喔!
大寶貝:我不想去住宿~
我:那就認真讀書考上台北的學校喔!!
大寶貝:我要每天回家!!

現在小一的他,每回說出這樣的話一方面讓我感到窩心,
但另一方便也會擔心,我能擁有他多久?能保護他多久?
長大後還會像現在這樣跟我說話嗎?
長大後還會偷偷進房幫我蓋被子嗎?
我親愛的大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