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聖誕老公公觀後感

2009010408:14
第1次看如果劇團的演出,卻讓我深深感動~

故事是敍述1位住在南瓜鎮上最小氣.脾氣古怪的葉老頭(湯志偉飾),被小精靈班比(韋以丞飾)挑選成為1/500位的聖誕老公公,藉由送禮的過程來傳達珍惜友情.親情及愛情.

以圓型方式設計的舞台,靠著旋轉變化出千變萬化的場景,左進右出.上上下下,讓我和屁安覺得好神奇~

MOMO老師說心裡想什麼,禮物就能從袋子裡變出來~
當葉老先生第1次送禮,居然是空的,其實在他內心是空虛的.

第2.3次送禮讓人體會"金錢不是萬能","施比受其實更有福",手心向上變向下.

第4次送禮遇到兒時玩伴-海哥(海爺爺),回憶以前小葉跟海哥學習游泳,卻差點淹死,直到現在老了,葉老先生還是無法原諒海哥,海哥因此內疚不已,搬離南瓜鎮,但每年都寄1張聖誕卡給小葉,再次相遇葉老先生選擇原諒,一聲對不起,一聲沒關係,讓他們重拾友誼.

第5次送禮來到貝貝家,回想起青澀歲月時的那份純純的愛,安妮(貝貝的姑媽)教小葉"笑",微笑就像翅膀一樣能帶你飛得更高更遠,之後由貝貝家的小精靈轉送安妮要送給小葉(葉老先生)的禮物,一顆星星,這代表一輩子的約定,完全融化葉老先生的心.
(媽咪我這裡哭最多,不敢給屁安看到)

最後1家,則是送自己的家,當媳婦跟孫子都說喜歡聖誕老公公,只有自己兒子說出喜歡的是葉老先生,而不是葉老先生裝扮成的聖誕老公公時,也很感動,愛就是要大聲的說出來,讓對方能感受到,還有什麼是比家人更親的呢?

其實我覺得整場的靈魂人物是小精靈-麋鹿斑比(韋以丞飾,演的很好),生動活潑,一路陪著葉老先生送禮,雖然搞笑,但沒有他的守護怎麼能該葉老先生再次體會人生最美好的時光,而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誰是那位一直守護你的小精靈,你發現了嗎?

希望往後如果劇團的每次演出都能讓我們如此感動,最後預祝韋以丞先生在寶島一村演出成功!!

韋以丞回覆:
謝謝羿安媽媽的祝福與鼓勵,您的留言就是最棒的禮物!雖然是我們在台上說故事給大家聽,但是各位小朋友和爸爸媽媽也是我們的守護小精靈喔!:)聽到孩子們歡樂的笑聲,看到他們開心的笑容,都是我們繼續說故事最大的動力。孩子們的情感表達總是最直接而不假掩飾的,我記得有一場在大廳拍照時,有個小女孩看到班比什麼話也沒有說就走過來給我一個深深的擁抱(我猜她大概四歲吧),她也送了我一個大禮物!再一次謝謝羿安媽媽,這個故事我自己也很喜歡、感動。也許,下一次我們還會再來說這個故事,希望那個時候我還能演班比!哈哈哈!


〈禮物正在打包〉
詞:趙自強 曲:洪予彤

小心 會讓你嚇一跳
禮物你絕對想不到
它可能很珍貴 也可能微不足道
但不管怎麼樣 都代表我一片真心意
美麗的包裝紙 就像你甜甜的笑臉
粉紅色蝴蝶結 是彼此牽掛的線
親愛的 你一定不知道 禮物正在打包
親愛的 你一定不知道 禮物正在為你打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