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跨出第一步

2011061708:30

前一晚阿福說目前手語歌表演有20位小朋友過關~
但還有10位小朋友不太行~
於是老師請會的20位小朋友當小老師,2人一組負責教導1位還不太熟的同學~
阿福跟陳小潔一組負責教陳小峯~
但阿福卻說不想教陳小峯~
原因是上英文課時,陳小峯都用腳一直弄阿福~
而且說了好幾次,我不想教他~
我開導了半天,阿福還是一付不想教的樣子~
討論的結果就是請阿福自己去跟老師商量看要怎麼處理~
因為跟我講是沒有用的~
自己的事情自己要去解決,媽咪不能幫忙~
阿福這時卻說那算了,我不想跟老師講,也不要教~
我說你想清楚,明早再作最後決定~

今早起床,阿福還在思考這個問題~
在床上就哭了起來~~@@
安撫後出門,到了門口,我問了一句,決定要跟老師商量了嗎?
阿福說好,一進門口,我先開頭說,張老師林小安有事要跟老師商量~
此時2位老師們都在~
阿福小聲的開口說:他怕教不好陳小峯~
??這跟我們母子間的對話不一樣耶!!
我請阿福把原因說清楚~
阿福把原委說出來了~
這時蔡老師說話了~
表明如果當老師不喜歡某位小朋友時,可以不教導這位小朋友嗎?
阿福說:不行~
我想此時阿福心裡的結已經打開了~
而且至少把憋在心裡的話勇敢的講出來了~
心中大石放下了~
阿福回家後說:有話就要說出來,講完後心情都變好了!!
其實跟老師商量沒這麼難嘛!!
今天算是跨出一大步喔!!

Copyright(c)。♥ღ° Kirsten & Charlene's Attic °ღ♥ 雯雯